专题专栏

保卫处承诺

热情服务

文明执法

以人为本

共创平安

校园110报警电话

保卫处报警:6381110

朝阳派出所:622245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月

【学习】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的系列活动
来自:保卫处(综治办) 时间:2020-06-25 浏览:0字体大小:

6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 2020 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6月16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 2020 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都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各级单位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行业专家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对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果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借鉴深入剖析典型事故案,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发动师生、校内务工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啄木鸟”“隐患排查显微镜”“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对学校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和“湖湘安全”云课堂。广泛组织师生、校内务工人员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大家谈”和“湖湘安全”云课堂

四是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示、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打榜直播答题、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等活动,在校园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五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重点围绕开学复学学生安全防控居家学生生活安全教育、拒绝“校园贷”,丰富校园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普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使师生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我校已拟定《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通知》和《湖南科技学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学校东门左侧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