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保卫处承诺

热情服务

文明执法

以人为本

共创平安

校园110报警电话

保卫处报警:6381110

朝阳派出所:622245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教育 » 治安安全

治安安全

网格诈骗安全提示
来自:保卫处(综治办) 时间:2020-11-19 浏览:0字体大小:

学校已经全面复学,近期我校已发生两起电信与网络诈骗案件,为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根据往年案例,提示如下:

一、盗窃帐号后对好友实施诈骗:对于来自QQ或微信的好友借钱信息,一定要电话或视频确认,视频确认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是录制视频。

二、微商或拼多多发送链接免费赠送礼品或者砍价:不可轻信来自网络认识的微商,通过微商购物时需在熟悉人平台购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千万不要随意点击购物、砍价等网络链接。注:同学们必须在正规的网络购物平台上购买和售后。

三、“月入上千”、“不收取任何押金”,淘宝刷单,招聘打字员等网络兼职都是骗局,先让你刷小额物品,立即返现,骗取信任,等刷大金额物品后就以系统出问题等理由让你继续刷单骗取更多金额,然后消失。

四、网络平台低息借贷:网贷、校园贷套路多,借贷后利滚利,根本还不完,并发送信息威胁本人、家人与老师。

五、接到自称某机关人员的电话,谎称你有快递藏毒、涉嫌洗钱,需要转帐审核:政府部门不可能在电话中向当事人索取金钱,一概是骗子行为。

六、到宿舍推销廉价化妆品或文具,称转手就能赚到钱:试用的和实际拿到的商品完全不一样,全部系假冒伪劣产品。

七、冒充网店客服诈骗:冒充网店卖家客服打电话借口包裹丢失、货物损坏答应赔偿,避开购物平台进行诈骗。

八、自称手机、钱包被盗,需借用手机和现金:请直接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保卫处给予相应帮助。

总结:谈到钱,就要小心,凡涉及金钱,需考虑到万一被骗,能不能锁定嫌疑人并提供有力证据,骗子绝对不可能使用自己的实名帐号,想通过实名账号追回损失是不可能的。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学校东门左侧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184